一个黑泥刀片爱好者,文都坑了,勿念


“当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,要记住,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势。”——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审神者总是在搞事[综]032.

食用须知
1.此文灵感来自[综]审神者好像哪里不对,我可能是个假审神者[综],[综主刀剑乱舞]时之政府欠我一个解释
2.二设很多,已经ooc了
3.审all,准备开车中
4.检非违使审,黑暗阵营,无限满级号
5.三观不正

032.
  “一杯龙舌兰。”
  赤霄望着窗外的场景,暖黄色的灯光下,夜色显得寂静美丽。一队年轻的少女并肩而行,俩人手中都提着满满的袋子,这些是今天大采购买回来的东西,她们打算今晚一起为自己的毕业做一顿丰盛的晚餐。俩人叽叽喳喳地路过酒吧,时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,透露出了她们异常开心的心情。
  就在她们的不远处紧跟着一个不正常的‘人’,眼神贪婪疯狂,时不时吞咽着口水,他的眼神如同一只饿犬注视着自己的期待已久的美食,来不及吞咽下去的口水,沿着下巴滑落。

  “多多良。”
  “恩?”十束多多良正和草薙出云聊得正欢,突然被好友叫到名字,疑惑地歪歪头,看着赤霄。
  “窗外的那个是什么?”伸出食指,指了指在玻璃窗一边尽头只留下了一个一闪而过的侧脸。
  
  “喰种?!?”十束多多良对于这个生物并不陌生,喰种是在十年前,突然出现在东京的生物,好友多年没在东京自然不知道,他开口解释道:“他们是喰种,一个以吃人肉为生存方式的种群,不能够消化人类的食物,有评价他们为‘伪装成人的怪物’。拥有赫子、赫包,赫子作为他们捕捉食物、战斗的武器;赫包,喰种的专属器官,用于储存体内已有或进食补充后的Rc细胞,形成赫子,通过共喰,可使赫包数量增加。”
  
  “哦,看来他紧追着的俩个小姑娘有危险了。”赤霄喝了一口龙舌兰,冷静地陈述事实。
  冷漠无情的模样让草薙出云对于这位多多良的好友,对他加深了警惕。
  
  “什么?!”
  十束多多良惊怒交加,推开酒吧的大门就想要去救那俩个女孩,被草薙出云一把拽住。
  “我去,你看着酒吧。”多多良的战斗能力不足,还是让他呆在酒吧里安全,至于喰种竟然无视吠舞罗的规定,再次闯进他们的领地捕食,看来上次被打得还是不够惨。
  
  “喰种、僵尸、丧尸哪个更可怕一些?”赤霄兴趣盎然地问,指尖轻扣在吧台上。
  “僵尸是什么?丧尸又是什么?”十束多多良从未听到这俩个词,一脸懵逼,听好友的语气,可以得知这俩个词都不简单,极有可能是和喰种一样的物种。
  
  “僵尸特指人类的尸体在死后,因为阴气过重而变成的妖魔,吸食人血,数量少但是精。丧尸俗称活死人,是由人类受到某些原因而产生,它们是没有人性的尸体,和喰种一样食物为人,数量多,增长速度快。”赤霄用一种愉悦的语气,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题,刻意没有说明他们的弱点。
  嘛,他还打算哪天真的把他们放出来试试呢。
  
  “……都很可怕,源君,你是从哪里知道的。”十束多多良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回答道。
  他真的有顺着好友的说法,认真地想了想三个物种同时出现在东京的场景,不由打了个寒战,想想都头皮发麻,他们这些有特殊能力的人还好,普通的人类真是沦为案上鱼肉,任尸宰割了。
  
  “啊,吓到你了吗?在一本书上看到的,不必担心,这个世界不存在他们。”这个世界是不存在,可别的世界存在。赤霄言笑晏晏地安慰着十束多多良。
  
  “不存在就好,喰种这种生物已经够烦人了。”普通市民并不知道喰种的存在,王权者和CCG暂时都没有告知市民,引起恐慌的打算。现在的局面双方合力控制着,嘛嘛,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。
  “尊,安娜。”十束多多良正打算和好友算账的时候,看到了周防尊和栉名安娜外出回来,欢快地打了个招呼。
  
  “草薙呢。”周防尊看着吧台内空荡荡的,问了一声,浑身散发着熟悉的低气压。
  “刚刚有喰种入侵领地,他去清理了。”十束多多良解释道。
  
  “多多良,你身边的是?”扯着周防尊衣摆,穿着红色哥特服小小一只的栉名安娜问。
  恰好那个人偏头看向别的地方,她偷偷拿出红色玻璃珠放在眼前,她看不透那个人的内心,好可怕,不是和尊一样令人温暖的红,那个人是浓烈的血色掺杂着不详的黑色。
  
  “我的好友,源清鹤。”十束多多良正才想起来还没有正式介绍过好友,郑重其事地像尊和安娜介绍。
  “源君,这是周防尊和栉名安娜,我的家人。”最后的家人俩个字,十束多多良说得十分开心。
  
  “你们好。”
  “你好。”
  “大家别那么生疏,草薙怎么还没回来。”十束多多良看着三人诡异的气氛,开始调节气氛,草薙出去这么久了,怎么还没回来。
  “我去帮你找找。”赤霄放下酒杯,不给十束多多良拒绝的机会,潇洒地推门离开了酒吧。
  “晚上外面不安全!”
  “放心,我有自保的能力。”
  
  赤霄的身影很快就消失了,十束多多良头疼的看着不听话的好友,这么多年了,这个性格一点都没变啊。
  “多多良,尊,那个人好可怕。”栉名安娜等赤霄走远了,才敢跟十束多多良和尊说话。
  
  “没关系,源君不会伤害我的,放心吧,安娜。”十束多多良露出温暖的笑容,安抚着明显焦躁不安的栉名安娜。
  “多多良,他是什么人。”周防尊叼着一根烟,沙哑着嗓音问。
  “我朋友,尊也放心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十束多多良也知道尊的顾虑,但是涉及到好友的私密,不能透露出去。
  
  离开吠舞罗的赤霄如同一阵风,轻松地来到了草薙出云身边。
  这边的战况正烈,谁也没注意到外来者,草薙出云推了推因为剧烈运动下滑的眼睛,用刀挡住了喰种赫子的攻击,喰种见一击不成,继续用另一只赫子攻击,草薙出云用刀加上火焰轻松地砍掉了另一只赫子。
  
  “玩够了吗?”赤霄看着草薙出云磨磨蹭蹭的攻击,不耐烦地出声打断。
  “啊,是你,多多良叫你来找我的吗?”草薙出云说着干脆杀死了原本一直戏弄着的喰种。
  “恩。”赤霄目光在喰种的身上停留了一会儿,收回了视线。
  “那一起回去吧。”
  “不了,我先走了。”赤霄说完,消失在了原地。
  留在原地的草薙出云推了推眼镜,眼中闪过一道精光,站了良久后,才蹲下身处理起了这个喰种的尸体,这个不能留在这里,引起市民的恐慌。

——
介绍喰种赫子赫包僵尸丧尸的那段都出自百度百科,然后加以润色。
没查到草薙的武器我就瞎写了一个,有知道的麻烦告诉我
这是今天的更新,中午发的是补昨天的。刀子精暂时退场,等三百收藏到了,再拎一个出来开车,还差八个收藏
我真的有认真想把僵尸,丧尸放出来会怎么样,可是真写出来感觉会崩_(:з」∠)_

改了下赤霄的日文名,现在是源清鹤,清光加鹤丸

评论(12)
热度(1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羡平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