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黑泥刀片爱好者,文都坑了,勿念


“当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,要记住,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势。”——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审神者总是在搞事 068.

食用须知
1.此文灵感来自[综]审神者好像哪里不对,我可能是个假审神者[综],[综主刀剑乱舞]时之政府欠我一个解释
2.二设很多,已经ooc了,涉及到性格反转
3.审all
4.检非违使审,黑暗阵营,无限满级号
5.三观不正



068.
  “就是这里了。”数珠丸恒次停下脚步,根据同刀派所探查到的气息来看,笑面青江就在这里面。
  “恩。”压切长谷部保持着随时应对任由危险的姿态,皱着眉头,打量着这个腐朽没落的破败教堂。
  
  从教堂外往内望去,四处都是断岩残壁,杂草丛生的荒芜画面,跨进教堂的大门,抬头望去,墙上的壁画昭示着曾经的辉煌,地面上,座位上是一具具结满蜘蛛网的森森白骨,血迹斑斑的祭坛上,背坐着一个身穿教皇服饰的‘人’。
  
  ‘人’听见脚步声,动作缓慢,如同慢动作一般回过头来,脸上却是一块块摇摇欲坠的腐肉,手上抓着一根手臂模样的物体在贪婪地啃食着。
  看到他们,发现不是食物的到来,而是毫无食欲的铁锈味,‘人’就立刻失去了捕食的兴趣,不再理会他们,低下头吃完这很手臂,弯下腰抱出一个圆形物体,捧在怀里,用青黑的手指划开一道开口,抓出黄白色的脑浆,摇着脑袋,津津有味地吃着饭后甜点。
  
  脸上的腐肉在摇晃之下,掉进人脑的开缝处,她也不嫌弃,而是拌着一起吃掉了。
  吃饱喝足之后,她小声地哼着诡异的歌谣,哼着哼着,她脸上突然露出了癫狂的笑容,摔掉手中捧着的人脑,如同一阵风一样离开了祭坛。
  
  “My lover doesn't taste good。”
  太郎太刀有些难受地皱紧了眉头,低声道:“主殿,这里满是污秽的气息……”

  他对于这种坏境,很是不喜,在教堂的各个阴暗的角落里都蛰伏着各种各样的怨灵。
  不甘,怨恨,爱,求而不得……
  赤霄摇头,看着太郎太刀难受地眼神,最后摸了摸太郎太刀搭在本体大太刀上的手,注入自己的灵力,以示安抚。
  
  “主,需要去追吗?”压切长谷部微微抬头,用本体打刀指了指女人最后消失的那个楼梯口。
  “不用,她自然会过来的。”
  
  说完,赤霄就走向另一边明显干净了不少的楼梯口,跟在赤霄身后的付丧神自然紧随其后。
  二楼有明显的生活痕迹,循着他们留下的生活痕迹,很快就找到了紧闭着的一道房门。

  “主?”压切长谷部低声问,如果赤霄有命令,他不介意压切了这道门。
  赤霄握着压切长谷部的手臂,帮他收回出鞘的打刀,否定了他的提议,在门上虚画几下,嘴角含笑,说:“你们牵着我的手。”
  
  随行付丧神没有任何异议地牵住赤霄的手,手脚稍慢,没有牵到的也拽住了赤霄的衣角。
  准备就绪后,赤霄带着一群累赘,走进了带着白光的‘门’。
  
  一道刺眼的白光后,黑暗黏稠的感觉如同附骨之疽,紧贴在他们身上,试图吸尽、榨干他们的灵力。
  这次连数珠丸恒次都不由皱紧了眉头,想要施法驱除这些污秽,可是没有赤霄的允许,他并不敢就这么做,只能强行忍耐下去。

  厚重的窗帘遮挡住了全部的光线,没有烛火,没有灯光。在双眼适应黑暗之后,他们接连睁开眼,打量着这个房间内的所有摆设。
  自从修炼后,即使是大太刀也能够在夜晚视物,不至于变成一个瞎子,但是夜战还是不如短刀那样灵活。

  笑面青江蜷缩在床与衣柜的夹缝中,身边躺着一只白底黑纹的大老虎。
  而在赤霄以外的人眼中,今剑、乱藤四郎只看到了五虎退极化归来后的大老虎,神刀和佛刀在运用灵力后,才能够看见大老虎身旁有着模糊轮廓的一个身影。
  
  “退酱?!?!”乱藤四郎在看到这只大老虎后,一眼就认出来了,这是五虎退极化归来后大老虎,是在五只小老虎厮杀后,最后活下来的王者。
  
  五虎退从房间自带的浴室端来一盆水,听到熟悉的声音,喃喃自语道:“青江殿,我好像听到了乱的声音呢。”
  不可能的,乱那么爱干净,爱漂亮,哪怕暗堕或者是流浪了,也是不可能来这种地方的。

  在心底否定了乱藤四郎出现在这里的可能性后,五虎退反倒神情轻松了几分。
  昏迷中的笑面青江意料之中没有回应,五虎退没有想要得到笑面青江的回应,凭借着直觉和对笑面青江的熟悉,他拧干湿毛巾,在身形模糊的笑面青江的大致伤口位置上擦拭,担心怕笑面青江会痛,还边擦边吹。

  乱藤四郎拉了拉赤霄的衣角,泪眼模糊的问道:“主人,退酱为什么看不到我?”
  “因为我不想让他看见你啊。”赤霄语气轻松地回答道。

  “可……”
  “乱!主人这样做一定是有原因的,要相信主人!”今剑用手堵住乱藤四郎的嘴,大声说道。

  五虎退擦拭笑面青江的手一顿,这次不是错觉,他听到了乱,今剑和他们口中的主人的声音。
  扔下湿毛巾盖在笑面青江皮开肉绽的伤口上,手隐秘地向腰间所在的本体短刀上摸索去。

  即使是兄弟,在这种情况下也不得不防,更何况还有审神者的存在。
  根据发声处,五虎退锁定了房间门,借着遮挡,瞄准目标,好便蓄势待发。
  
  可在刚才的说话声销声匿迹后,他还是没有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,他开始有些忐忑不安。最初陪伴着他的左文字一家在发现他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,也已经自行碎刀了。
  虽然我这五年来在外流浪,身边又没有亲近的人陪伴的经历,让他变得足够坚强。可他还是会在一个人的时候感到害怕,想哭。

  青江殿还需要我保护呢!
  抱着这种信念,五虎退收回沮丧难过的心情,冲着门口,大声道:“我不知道你们来有没什么目的,但是请立刻离开!”
  
  一分钟后,没有回应,五虎退继续重复道:“请立刻离开!”
  “我要不是不离开又会怎样?”赤霄问。

  “会……会被青江殿吃掉的,所以请离开这里,审神者大人。”一被问道这个,他的语气又变得软绵绵起来。
  自从离开那个本丸外出流浪后,青江殿就从一振斩鬼刀变成了鬼,每个星期一都会失去之前的记忆,回到他最初遇见青江殿的洞穴,或者是别的三个地方,就好像是可以存档的游戏一样。
 
  虽然无法看见笑面青江的模样,但是他们可以凭借着暗堕后带来的能力,大致推断出来笑面青江的状态。这几年来,他们一直是凭借着这点微妙的联系和笑面青江建立沟通。
  在遇见他们时,第一反应就是想要吃掉他们的灵体,填满自己饥饿的灵魂,在被江雪尼绑起来之后,癫狂地挣扎着。他们试了所有的方法,都无法让青江殿恢复理智,最后只能去外面找了一只作恶多端的恶魔,来填饱青江殿。

  可再一次又一次的投喂下,青江殿的食欲开始增加,他渐渐无法满足,又绑不住青江殿,只能够放任青江殿外出捕食,等到青江殿吃饱喝足,恢复理智之后,再带他回到这座教堂,为他处理伤口。
  至于楼下的女人?那是青江殿的审神者。
  



——
下章我要写青江的回忆杀,一个求而不得,爱变成怨恨的故事,挺俗的,所以我要在渣婶的身上搞出新意

小修,补bug

评论(15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羡平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