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黑泥刀片爱好者,文都坑了,勿念


“当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,要记住,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势。”——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〔审all〕出轨03.

03.

  平野藤四郎端着一壶茶,恭恭敬敬地问:“主殿,要喝茶吗?”

  邱余从繁忙的公务中抬起头,揉了揉平野的脑袋,语气很是宠溺,“是平野啊,不用这么拘谨,正好我有些渴了,多谢平野了。”

  在短刀里他最喜欢平野前田这类乖巧懂事的孩子了,在别的本丸或许这种性格容易被忽略,不受重视,但是他就喜欢这种性格的小孩。

  特别是前田的那句“长长久久,侍奉于您。”让他对这对短刀双子的好感倍增,长得可爱更是加分项,总言而之,是个有礼貌的乖孩子。

  平野藤四郎感觉着被主任揉脑袋的温柔,悄悄翘起了唇角,在心里念道:“最喜欢主人了。”

  邱余注意到平野在偷笑,也不拆穿,“我继续工作了。”

  “好的,主殿。我保证不会发出一丁点声音的!”这次,少了些恭敬,多了些亲近。

  “嗯,我相信平野。”邱余笑,默认了平野留下来。

  广间不知何时变得安安静静的,原本凑成一堆叽叽喳喳的短刀们早已离开了,逃内番的喝茶组被压切长谷部赶回了岗位上。审神者正埋头工作,平野藤四郎时不时端茶倒水,捶肩捏背,将审神者照顾得无微不至。即使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,也没有疲惫感。

  签完最后一份文件,邱余长舒一口气,看来下次不能将工作堆积在最后一天了,即使感觉不到疲惫,但还是挺辛苦的。

  “完成了吗?主殿?”平野藤四郎问。

  “恩,全部完成了。”邱余揉了揉眉心,长时间盯着文件不放,眼睛有些涩,“我们出去看看大家在做什么吧。”

  “是!”平野藤四郎蹭地一下站起身来,寸步不离地跟在邱余身后。

  邱余无奈,牵起平野的手,慢悠悠地离开了广间。

  至于桌子上的文件?长谷部会帮忙交给狐之助的,长谷部办事他放心。

  在走廊碰到了加州清光,邱余停下脚步,对他笑了笑,加州清光眼睛一亮,一个飞扑。

  “主人,你看我新买的指甲油好看吗?”说着,他举起手来凑到邱余眼前。

  邱余握着加州清光的手,仔细端详,酒红色哑光的指甲油,白皙修长的十指,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说都很漂亮。

  “很好看,很衬你。”邱余实话实说。

  加州清光的品味一向好,懂得扬长避短。

  “安定,我都说了吧,这个指甲油很适合我。”加州清光得意洋洋地向大和守安定挥了挥手,小模样十分欠揍。

  大和守安定清秀的脸上满是嫌弃,“哦。”

  “主人你看安定!”加州清光眼睛一转,连忙跟邱余告状。

  邱余刮了刮加州清光的鼻梁,笑骂:“真是俩个娇包。”

  “娇包就娇包,这难道不是主人纵容的?”加州清光耍赖。

  邱余哭笑不得,故作严厉的说:“这么一说倒成了我的不是了?恩,看来我不能再纵容下去了。”

  “别啊主人,请无比再继续纵容下去,我和安定能接受的!”加州清光急了,连忙否认。

  这可是他的福利!怎么能这样没有了呢!

  “别闹了,再闹不安定要生气了。”邱余意有所指地看了看不满被冷落、生闷气的大和守安定。

  “安啦安啦,我不闹了。”加州清光明白安定是吃醋了,没继续闹,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,示意自己闭嘴了。

  邱余见加州清光终于安静了下来,将注意力全部投向了大和守安定的身上,试探性地问:“吃醋了?还是生气了?”

  “明知故问。”大和守安定撇了撇嘴。

  他其实不是真的生气了,真正原因是为了获得审神者更多的关注,他一直知道他没有清光那样讨人喜欢,其他审神者口中属于大和守安定的代名词都是总司厨。

  总司是他的信仰,而审神者则是他的爱人以及灵魂,俩者是不相上下的。

  “好好好,我的错。绝对不会再冷落我家安定了。”邱余认错的速度很快。

  大和守安定却红了脸,审神者口中“我家安定”这四个字让他心里甜滋滋的。

  可当他想起审神者出轨这个既定事实后,脸色发白,嘴里一阵苦涩,盖过了之前的甜。

  该怎样无情,或者说是多情,才能做到出轨了还能理直气壮的和他们打情骂俏。

  邱余注意到大和守安定的脸色从红到白,关切地问:“安定,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?”

  加州清光一看就知道安定是想起了什么,连忙出来救场,“安定他出阵太累了,一回来就来找主人,没有休息,我这就送他回去休息。”

  “恩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邱余没有怀疑。

  “清光先生快送安定先生回去休息吧,照顾主人的任务就交给我吧。”被遗忘在一边的平野藤四郎严肃的绷住脸,叮嘱道。

  一本正经板着脸的模样十分可信又可爱。

  “那就交给平野了,我们先走了,主人有空记得来看我们!”加州清光依依不舍地带着大和守安定离开了,最后不忘叮嘱邱余不要忘记他们。

  平野藤四郎很习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样,这座本丸里的所有短刀都知道他们监护人和审神者是恋人关系。并且对审神者开后宫的行为,没有任何指责,说到底 他们不都是属于主人的吗?完全没必要争出个胜负。

  大和守安定失魂落魄地任由加州清光拖拽着离开。

  “哦呀!是主殿。”正在为本丸做神事的石切丸迎面碰上了邱余,惊讶地打招呼。

  “是石切丸啊。”邱余回答。

  “我在做神事,主殿有空的话要不要一起?”石切丸邀请。

  邱余摇摇头,果断拒绝了。

  被拒绝的石切丸也不伤心,跟审神者说了一声,就继续去做神事了。本丸实在是太大了,速度太慢的话,一天都完成不了。

  “祛除灾祸,净化污秽。”石切丸一边晃着手中的御币,一边念叨着。

  这振大太刀的性格十分温柔,很少见他生气,更多时候是在祈祷,不愧是神社出身的神刀。

  “主殿,石切丸先生十分敬业呢。”平野藤四郎由衷的佩服。

  “是的,该为敬业的石切丸准备奖励了。”邱余点点头,显然也很赞同平野的说法。

  “哈哈哈哈,石切丸就是这样。”走廊的一边传来魔性的笑声,和对石切丸的调侃。

  很显然,那边坐着本丸的喝茶组。

   tbc

这章发糖。

评论(8)
热度(26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羡平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